人民网南昌10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9日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江西省共接待游客6087.21万人次,旅游收入368.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6%和25.97%,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江西省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产品供需两旺。游客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愈加鲜明,旅游经济呈现出以下两个特点:一是“自助游”占市场主流。自助游、半自助游、自驾车游持续火爆,庐山国庆前四天接待自驾车辆达15000余台,自驾游客占游客总量的近七成;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历史最高峰,其中自驾游客占到游客总数的70%。二是“E时代旅游方式”渐成主流。微信购票,网上预订酒店,网上订车等成为旅游的新方式,比如国庆前四天,通过井冈山智慧旅游平台交易的门票收入为751.97万元,占总收入的49%,通过网络订房的游客占56%,平台交易的旅游总收入为7660.7万元,占旅游总收入的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