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记者从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11月11日-12日,12315、1236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262件,同比增长12%。其中投诉96件,目前,商品类投诉前五名分别是家居用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计算机产品。

  据了解,“双十一”剁手节当天及次日,12315、1236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262件,同比增长12%。其中咨询159件,投诉96件,举报7件。目前的投诉中,商品类投诉有40件,前五名分别是家居用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计算机产品;服务类投诉有56件,前五名分别是销售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中介服务(因为有的快递尚在途中,产品质量及服务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如南昌某消费者购买羽绒背心发现有跑毛的现象,投诉到指挥中心后,经该市基层市监部门调解后,商家予以退货。

  当前,随着天气的变化,羽绒服已悄然成为扫货大军的首选。在此,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羽绒产品时注意防钻性。

  选购羽绒服,首先要不钻绒,羽绒服的内胆或衬料应具有防钻绒的性能,在选购时,如发现羽绒服的面料或里料表面有较明显的毛丝钻出,就有可能穿着后会钻绒,但少量的毛丝从绗线缝中钻出属正常现象。

  消费者应仔细翻查羽绒服表里各个部位,特别注意缝制部位针脚是否密实顺畅。在此基础上,还可轻轻拍打面料或里衬,查看是否有绒毛钻出。如有毛绒钻出,说明使用面料不防绒。或者猛力拍打,看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或灰沙绒所做制品,一般不宜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