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陈新华 记者柯亭依 文/摄)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将于11月19日在八里湖畔举行。为配合此次比赛顺利开展,做好公交车运输保障服务工作,满足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赛群众出行需求,市公交公司积极部署,制定了公交运营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途经赛事起点、沿线、终点的相关线路进行线路调整,并相应调整运营时间,同时安排人员加强现场调度,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组织车辆,确保及时运送运动员及工作人员。

  这次国际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国际重大赛事,涉及到的线路共有12条,市公交公司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出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公交公司专门成立了马拉松赛事运营工作组,全面负责赛事期间公交运营线路保障工作。赛事期间对所有参赛运动员、赛事保障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等实行免费乘坐公交,公交公司做好安排部署并落实到人,确保该项工作全面实施。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赛事时间及线路安排,涉及市公交公司12条线路,在运营调度上采取“缩、绕、缓、停”方式对线路进行调整,并抽调68辆公交车,开通4条志愿者接驳专线路、2条学生方阵队员接送专线和2条赛事公交专线,赛事当天,所有运动员及保障工作人员凭号码布免费乘车。

  据悉,赛事期间,市公交公司还将安排4辆收容车,并对各线路各个节点安排管理人员值勤,确保线路在交通封闭管制期间的运行保障及解除封闭管制后的尽快恢复。

11月16日下午,市公交公司赛事运营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赛事专线车线路牌11月16日下午,市公交公司赛事运营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发放赛事专线车线路牌

  信息链接:

  一、赛事期间调整12条公交线路:

  1、公交12、27、31、35路调整。11月19日06:00时至11月19日18:00时,公交27、31、35路临时调整为,由九瑞大道开往观澜盛世场站方向临时线路走向调整为:九瑞大道—抗洪大道—沿浔小区场站,返回由沿浔小区场站—九瑞大道原线路营运;公交12路临时调整为:往文化艺术中心方向至“国棉五厂”站掉头通行。

  2、公交9、24、51、52、57路调整。11月18日,26、37、38、57路绕行八里湖大道(祥和路-兴城大道)路段;11月19日06:00时至11月19日18:00时,9、51、52路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往长虹西大道方向至“高家垅”站掉头通行;24路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往八里湖大道方向至“怡祥苑”站掉头通行。57路线路走向临时调整为:往返由十里大道—九园路—庐山索道下站营运。

  3、公交37、38、68路11月19日停运。

  二、赛事期间开通8条公交专线:

  1、4条志愿者接驳公交专线:分别为九江职院(北门)、九江职大(北门)、九江学院(北门)、江西财院(东门)至市政府广场指定区域。

  2、2条学生方阵队员接送专线:分别为九江职大新老两个校区至市政府广场指定区域。

  2、2条赛事公交专结线分别为沃尔玛、农工商至市体育中心,运营时段为6:00至7:30和10:30至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