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台了解到,11日以来江西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16日和19日赣西北出现1~4毫米降水,其他大部分地区无降水。不过,这一偏高的气温和晴好天气将于本周终止,25~26日江西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

  未来7天多阴雨天气,25~26日赣北局部有大雪

  预计,未来7天江西多阴雨天气,其中25~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西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其中赣北北部有中雨夹雪或雪,局部大雪,高海拔山区有冻雨;过程降温赣北北部4~6℃,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5~7℃,其他地区8~10℃;偏北风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8级。具体预报如下:

  21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赣北、赣中局部中雨;晚上东部、南部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

  22日赣北、赣中多云,赣南多云转阴。早晨局部有雾。

  23日全省阴天,赣北、赣中部分转小雨。

  24日受中层切变影响,赣北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赣北南部有小雨,赣中、赣南阴转小雨。

  25~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西省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

  27日赣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赣中、赣南阴有小雨。

  建议:农业生产提前做好防寒防冻雨雪工作

  省气象台专家建议, 25~26日江西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农业生产应提前做好防寒防冻防雨雪工作。另外,城乡居民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此外,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早晨道路结冰和雾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