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月21日电 (时雨)从21日开始,南昌晴好的天气按下了“暂停键”,整个城市笼罩在雨雾之中,气温也呈现下降的趋势。南昌市气象部门介绍,未来7天,南昌大部分时间都“浸泡”在雨中,在25日和26日,还将出现雨夹雪的天气,最低气温也将到0℃。

  据了解,未来7天,南昌市多阴雨天气,25日-26日有一次降温雨雪天气过程,过程降温5℃-7℃,偏北风加大至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级-8级。其中22日-23日阴天或多云;24日阴有小雨,25日-26日阴有小雨,部分有雨夹雪。

  南昌市未来7天具体天气如下:

  22日:阴天多云,偏东风2级,气温6℃-12℃;

  23日:多云,偏北风3级-4级,气温5℃-13℃;

  24日: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4级,气温4℃-8℃;

  25日:阴有小雨,部分有雨夹雪,偏北风4级,阵风7级-8级,气温2℃-4℃;

  26日:阴有小雨,部分有雨夹雪,偏北风4级,阵风7级-8级,气温0℃-2℃;

  27日: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气温1℃-2℃;

  28日: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气温1℃-3℃。

  另据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2日赣北、赣中多云,赣南多云转阴。早晨局部有雾。

  23日江西全省阴天,赣北、赣中部分转小雨。

  24日受中层切变影响,赣北北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赣北南部有小雨,赣中、赣南阴转小雨。

  25日-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西省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

  27日赣北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赣中、赣南阴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25日-26日江西省有一次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农业生产应提前做好防寒防冻防雨雪工作。另外,城乡居民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