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明明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春季我市中等职业教育计划招收2610人。招生学校涉及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南昌汽车机电学校、南昌市女子中等专业学校等11所中职学校。

  据了解,中职春季招生对象除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还包括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的返乡农民工、城市下岗失业和待业人员、退役军人和历届初中毕业生,凡符合招生条件的均可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中职学校春季招收的学生由招生中职学校于每年3月底前到市教育局备案或注册。

  我市明确,生源学校(含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中职招生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生源组织费,中职招生学校(含个人)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经济手段组织生源。严禁中等职业学校发布虚假招生信息、争抢生源等恶性竞争行为,未取得年度招生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不得进行招生,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审核通过的专业不得招生。严禁招收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中职春季招生只限于初三年级最后一学期学生和往届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