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返乡探亲、走亲访友的人很多,道路上车流密集,交通压力增大。为保障春运期间南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月29日,南昌交警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火车站、客运站周边易发生拥堵

  客运场站周边道路易拥堵,主要是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场站,在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客运高峰期,周边交通流量会大幅增长。届时,西湖区火车站周边的站前路、天佑路、洪都中大道、洛阳路隧道、二七南路和徐坊长途客运站周边的井冈山大道、老福山立交、坛子口立交、建设路易出现拥堵。

  春运期间交警重点查处超员超速

  春运期间,南昌公安交管部门对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对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按规定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南昌交警还将全面启动春运检查服务点和交警执勤服务点,105国道、316国道、320国道、昌万公路的市际交界处设立“春运检查服务点”,在客运车辆途经道路设立交警执勤服务点。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艾溪湖南路等3处路段易发生事故

  据了解,南昌境内的新建区320国道814km~816km(森林武警旁铁路桥下)路段、高新区艾溪湖南路,以及南昌县向塘镇向西大道与京东路丁字路口处等3处路段为易发生事故的危险路段。

  其中,320国道814km~816km路段的中心绿化带缺口较多,行经的车辆非常多且车速快;部分驾驶员为图方便常在缺口处掉头,同时沿线村庄居民横过道路的较多,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艾溪湖南路成为安全隐患路段的主要原因是全路段标志、标线不清晰,且有村民随意穿行。向塘镇向西大道与京东路丁字路口处因为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路旁树枝遮挡行车视线,所以存在着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途经时务必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 李欢、全媒体记者李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