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将迎来节前车流高峰高速将迎来节前车流高峰

  南昌新闻网讯 2月7日,记者从江西省高速集团了解到,连日来,江西高速公路车流量持续攀升,部分高速公路省界站车流量已超去年同期20%以上,目前各省界收费站出口通行秩序良好,未出现车辆滞留情况。

  高速将迎来节前车流高峰

  自2月1日进入春运以来,江西省高速集团下辖的19个省界收费站车流量日渐增长,其中,沪昆高速公路赣湘界金鱼石收费站出口车流量与去年同比增长30%。仅2月6日当天,该站出口车流量突破3.2万辆,此外,福银高速九江二桥赣鄂省界出口车流量也突破4.5万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情况来看,今年节前车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至9日,因此建议广大司机朋友尽量避开高峰时间段出行。

  实行客货车辆分道行驶  

  “为应对春运车流高峰,江西省高速集团各收费站均已加派人员和设备,加强现场交通秩序疏导,实行客货车辆分道行驶,在一些车流量大的省界收费站,车辆通行速度最快可达到2300辆/小时。目前,全省各收费站未发生车辆长时间滞留现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82个“便民服务点”服务春运

  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拥堵、人员滞留的情况,江西省高速集团所辖的282个收费站均设立了春运便民服务点,并安排专人值守。服务点配备了日常应急药品、交通指南、简单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箱,可供小型车辆临时短暂停车、加水,为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夏睿德 全媒体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