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通讯员蔡栩、沈三强报道:2月16日,农历新年的第一天,走亲访友的日子又来了,此时,春运正如火如荼,铁路客运也迎来了小高潮。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2月16日大年初一,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

  据了解,2018年春运节前15天,南铁累计发送旅客919.1万人次,同比增长2.2%,江西、福建两省分别运输旅客403.5万、519.2万人次。2月16日大年初一,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2月15日除夕当日,客流主要以赣闽两省内短途出行的旅客为主,南铁发送旅客3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13.6万、16.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6.28%、7.12%。

  2月16日大年初一,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为方便旅客探亲、访友出行,加开厦门至福州、三明北,福州至厦门3趟“拜年动车”;2月17日客流将迅速回升,加开厦门至三明北、福州至长汀南、福州至赣州、福州至武夷山以及武夷山去往宁波方向的9趟列车。

  截至目前,从车票预售情况上看,2月20日(初五)以前,南铁管内南昌站去往北京、广深、沪杭、成都、济南、昆明、武汉、西安方向余票充足;九江站去往麻城、上海、温州、苏州、昆明、东莞方向余票充足;赣州站去往北京、广州、深圳、南京、上海、福州、厦门方向余票充足;鹰潭站去往东莞、深圳方向列车有余票;吉安站去往广深方向以及萍乡站去往上海、南京等方向列车余票充足。

  福州站去往北京、上海、沈阳、成都、深圳、济南、昆明、武汉、西安方向余票充足;厦门站去往北京、深圳、贵阳、重庆方向余票充足;三明站去往北京有少量余票;莆田去往上饶、深圳、上海方向有余票;龙岩站去往南京等方向有余票。

  南昌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南铁利用春节假期客流相对平稳的空档,集中调配力量上线维护,对列车、线路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节后客流高峰期间列车运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