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2月20日电 (秦海峰 时雨) 据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19日发布的消息,2月19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当日南铁加开旅客列车47趟,分别为南昌、厦门等地始发去往广州、深圳方向5趟,去往上海、杭州、宁波、温州方向15趟,以及江西、福建两省间加开的27趟列车。

  2月20日(正月初五)至27日(正月十二)务工人员大量外出,将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92万人次。针对节后客流高峰,南铁扩大运能,20日加开列车87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福州、厦门等站设立应急快速通道,为进站时间不足15分钟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服务,同时,在候车室内设置手机充电站,各趟高铁列车座位下方也设有电源插座,让旅客的电子设备在旅途中不断电。

  初五后旅客集中返程,从售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九江等地始发去往北京方向列车仅剩少量余票;去往包头、济南、昆明、武汉、西安、郑州方向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广州、深圳、上海、温州、杭州方向高铁动车余票紧张,部分普速列车仍有余票。

  福厦地区始发去往长春、重庆、成都、呼和浩特、青岛、昆明、太原、武汉、西安、郑州仍有余票;去往北京方向仅剩少量余票;去往上海、宁波、温州、深圳方向部分列车有少量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