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速路段拥堵 8处收费站入口暂闭

  2月21日,大年初六,也是春运返程高峰的集中期。我省境内的大广高速、南昌绕城高速等多条公路出现拥堵,多处收费站临时封闭。省高速交警预计,春运返程高峰将持续至2月26日(正月十一)。建议返程车辆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及路段。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李巧

  ◎高峰预测

  省高速交警预计,2月21日至26日(正月初四至十一)为返程高峰,将有大批车流从江西南下广东各地,南下方向的各高速公路将异常拥堵。3月3日至6日(正月十六至十九)将有元宵节后返程小高峰,也将有一波不小的车流从江西南下广东。

  ◎避堵指南

  避开出行高峰时间段

  在2月21日至26日(正月初四至十一),以及3月3日至6日(正月十六至十九)的前后时间段出行,可避开高峰时间点。

  建议:南下车辆可在大广高速泰和枢纽,向东往宁都方向转入泉南高速,并在宁都南互通转入宁定高速南下,随后在安远枢纽转向大广高速,进入广东连平方向。

  也可以在鹅公枢纽转向龙河高速,进入广东河源方向。

多趟高铁票紧多趟高铁票紧
南昌火车站昨迎返程高峰。记者许南平/摄南昌火车站昨迎返程高峰。记者许南平/摄

  江南都市报讯石闽、王筱鑫、张倩、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2月21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南昌车站迎来返程高峰。南昌站发送旅客6万人,南昌西站发送旅客6.9人,合计发送旅客12.9万人。

  据悉,今日,南铁管内旅客发送量将达此轮高峰最高值,预计100万人次。为方便旅客出行,今日至3月6日,加开南昌、萍乡、上饶等地前往上海、杭州、宁波、广州、福州等方向共61列夜间高铁。其中,今日加开南昌西-广州南G4801、G4803、G4805、G4815次,南昌西-上海虹桥G4916、G4934、G4988、G4896次,南昌西-杭州东G4918次,南昌西-宁波G4878/5次;萍乡北-上海虹桥G4986次,萍乡北-杭州东G4912次;福州-上饶G9837、G9838次列车。南昌西、鹰潭北、上饶、武夷山东站将增开夜间公交,方便接驳换乘。

  南铁售票系统显示,未来三日,南昌等地始发去往北京、重庆、成都方向高铁动车余票较少;去往广州方向普速列车余票充足,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罄;去往包头、济南、西安、郑州方向余票较多;去往上海、南京、杭州高铁动车车票紧张,普速列车少量余票。

  南下机票售罄

  江南都市报讯连三思、廖朱强、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近几日,南昌往北上广深等地机票基本售罄。航空部门提醒,南下广深方向可通过中转惠州等地出行。

  据介绍,除夕至昨日,昌北机场起降航班2445架次,同比增长70%;旅客吞吐量31万人次,同比增长82%。2月20日,南昌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5万人次,创机场单日纪录。从流向特点看,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成都、厦门、珠海等返乡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交织叠加的航线仍是今年春运主力军,海口、三亚、昆明、哈尔滨、乌鲁木齐等温暖度假和冰雪旅游航线备受青睐,前往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的客流也大幅增长。

  东航江西分公司提醒,初六至初九(2月21-24日)返程高峰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等方向机票基本售完,个别没有售完的航班全价在售。后面航班余票不多,前往深圳的旅客可购买南昌至惠州的航班。对于已购票的旅客也进行温馨提醒,因春节期间返程旅客量大,在现场办理值机时需要排比较长的队,建议旅客可以通过自助值机办理手续减少排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