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日,南铁共发送旅客74.6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其中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40.1万人次、34.5万人次。

  3月2日元宵佳节,南铁管内客流主要以南昌、九江、赣州、福州、厦门、龙岩、泉州间短途探亲出行为主,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次,当日南铁加开44趟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据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客流集中出行,3月3日至3月6日,南铁将迎来节后第二轮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3日南铁计划加开115趟旅客列车,分别是南昌、九江、萍乡、吉安等地去往广深汕方向20趟,去往沪杭温方向22趟;福厦地区去往广深汕方向3趟,去往沪杭温方向4趟,去往西南方向1趟以及江西、福建两省间加开的旅客列车65趟,其中包含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去往上海、广州等方向的16趟夜间动车。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方向的G483次、G492次列车余票较多;去往广州、上海方向的部分列车还有余票;去往成都方向的G1759次、兰州方向的G640次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武汉方向的D3252次、D3256次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济南、郑州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余票;去往西安方向的K790次列车余票充足。

  福厦地区去往北上广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沈阳方向的K666次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济南、兰州、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哈尔滨、呼和浩特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武汉、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元宵佳节,请不要在铁道线路两旁燃放烟花炮竹、放飞孔明灯等低空漂浮物,以免影响旅客列车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