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下英雄城

  你心目中的南昌是什么样子的?一个摩登时尚有余的城市?一个让人满怀梦想去打拼的城市?一个很会吃的城市?……

  过年回家聚在一起, 难免会谈到人生大事买房,就是其中一件大事为什么一定要在南昌买房?

  2018年的南昌告诉你

  南昌的城市面貌一步步勇敢大踏步迈向世界!一直以来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和骄傲~2018年开始,更是要成为要让全国都羡慕的城市!南昌,2018即将迎来巨变

  南昌瀛上桥改造工程

  瀛上桥将拆除,重新修建的桥长120米、宽50.5米,三块板断面,双向8车道,设有公交专用道,道路两侧对接庐山南大道,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丁公路至二七南路段改造丁公路至二七南路段改造

  北京路建筑立面提升改造工程示范路段(丁公路至二七南路)完工,北京路建筑立面提升改造工程,西起八一广场,东抵艾溪湖大桥桥头。

南昌“十纵十横”,路网已画完9笔南昌“十纵十横”,路网已画完9笔

  随着沿江中南大道最后一段实现通车,南昌车主实现了30分钟从中心城区驶离市区的目标。南昌规划的“十纵十横”干线路网也在慢慢形成,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

南昌将新建2条隧道南昌将新建2条隧道

  南昌已经有7条隧道了!2018 年,南昌将再开建二七隧道、艾溪湖隧道。这样一来英雄城便拥有9条各具特色的“隧道”了~

  南昌“三环”交通网

  “三环”将全力打造“半小时”主城区,争取1小时到省内设区市,3小时到周边城。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快洪都大道改造,力争2018年底全面建成城市第一环。

  昌九客运专线

  新建南昌至九江客运专线,目前正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南昌至九江有望30分钟抵达,昌九客专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通车。

昌景黄铁路(江西段)昌景黄铁路(江西段)

  昌景黄客运专线列入今年建设计划,昌景黄铁路(江西段)计划2018年10月开工,2022年12月竣工。

红谷隧道东岸已全面开通红谷隧道东岸已全面开通

  红谷隧道东岸已全面开通,道路资源进一步优化,周边区域道路通行更加有序、安全和畅通。

南昌西站南广场已开通南昌西站南广场已开通

  为缓解南昌西站周边交通压力,西站南广场已于3月5日正式开放通行,南广场龙兴大街开辟了双向通道,供车辆进出南广场,并与北广场实现贯通。

瑶湖机场“盛装亮相”瑶湖机场“盛装亮相”

  崭新的跑道、航站楼尽收眼底,灯光、气象、导航通信等设施已经安装到位。目前全部完工,将正式投入使用。

南昌滕王阁到昌南9分钟可达南昌滕王阁到昌南9分钟可达

  沿江中大道朝阳洲中路至滕王阁段通车,南昌滕王阁到昌南大道9分钟可达。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的国际T1航站楼正在实施升级改造工程,预计2018年将正式完工,从南昌飞往国际地区的航班量将实现大幅增长。

  南昌地铁1号线

地铁1号线将由双港站北延伸至昌北机场站。地铁1号线将由双港站北延伸至昌北机场站。

  南昌地铁1号线东延线自奥体中心至麻丘站,已确定2018年开建,2021年建成通车。

  南昌地铁2号线

南昌地铁2号线后期开通段,2019年5月正式开通试运营!南昌地铁2号线后期开通段,2019年5月正式开通试运营!

  南昌地铁3号线

  2018年南昌地铁三号线将迎来全线施工生产的高峰。全线预计将在2020年年底开通。

  南昌地铁4号线

  南昌地铁4号线终于在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啦!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

  南昌地铁5号线

  今年南昌也是三条地铁同时建设,南昌地铁五号线或将于2018年6月前获得发改委批复。

  停车场将设置无障碍停车位

  2018年2月1日起,一些停车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无障碍停车位,供肢体残疾人驾驶或者乘坐的机动车专用。

  各城区新建停车场

南昌市各城区停车场三年建设规划示意图南昌市各城区停车场三年建设规划示意图

  到2018年南昌市将新建停车场123处,新增泊位29062个;未来公共停车场将达到311处,新增停车泊位64374个。

  医疗、教育更加便利!

  省妇保等5所省属医院将竣工

  加快健康南昌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推进市洪都中医院新院二期等6个项目建设,配合推进省妇幼保健院等,5所省属新院竣工。

红谷滩多个学校18年完工红谷滩多个学校18年完工

  11月5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56个项目集中开工,主要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提升、社会民生4大领域,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包括6所中小学校,其中九龙湖是新建学校的重点区域。

九龙湖腾龙学校九龙湖腾龙学校

  地址:位于九龙湖圭峰大道以东,怀玉山大道以西,景德镇大街以南地块

  学校规格: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35个班、初中28个班,共63个教学班

  项目进展:正在桩基础施工,据悉该项目将于2018年3月竣工

红谷二小红谷二小

  地址:位于丰和南大道以西,中央香榭和紫金园小区附近

九龙湖中学九龙湖中学

  地址:位于九龙湖西客站地区,北侧为高速铁路、东侧为国体大道、西侧为市政绿地、南面为龙兴大街

  学校规格:共设60个教学班

  项目进展:工程进度与九龙湖小学差不多,也是预计2018年3月建成

九龙湖小学九龙湖小学

  地址:位于九龙湖新城茶园路以南、九江街以北、悦城路以东、黄岗山路以西地块

  学校规格:共51个教学班

  项目进展:今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

红谷三小红谷三小

  地址:位于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大道以东、银都路以南

  学校规格:共计30个班

华南城学校华南城学校

  地址:位于华南城东二路隆祥苑小区

  学校规格:设计30个教学班

  项目进展:华南城学校教学楼主体已经封顶,学校将于2018年3月底建成

青山湖区新建5所学校青山湖区新建5所学校

  南昌青山湖区将投资4.7亿余元,全力推进五个校建项目,包括临江学校新建工程、罗家学校新建工程、南镇学校新建工程、江安学校异地重建工程、李巷小学异地重建工程,这将给青山湖区增加1万个学位,大力促进了该区教育发展。

  今年已投入2.1亿元用于已完成和在建的6个校建工程,目前青山湖区有三个,今年完工的校建工程即万科城小学新建工程、江安学校原址重建工程和京东学校二期工程。其中,万科城小学已启动招生并于9月开学。

这么多所学校一旦建成,以后上学就更方便啦!这么多所学校一旦建成,以后上学就更方便啦!

  娱乐爽翻天

  南昌又将新增一座湿地公园

  预计,玲岗湿地公园的开放时间由2019 年提前至2018 年。打造一个480 余亩的生态王国。届时,南昌又将新增一座湿地公园,市民可在湿地公园内骑车、散步、观鸟、赏花。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

  这是一条以“历史街区·城市记忆”为主题的街区,以5A级旅游景区为标准把历史宗教、文化艺术、旅游观光、民俗聚会、休闲购物、餐饮娱乐融为一体,将在2018年底开街。

  这些商业体要陆续开业

  将建宜家家居等百亿综合体

  推进商圈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洪城大市场,向塘物流基地等千亿商贸综合体,肉联集团30万吨冷链物流,绿滋肴等五百亿商贸综合体,苏宁广场、华润万象城、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宜家家居等百亿商贸综合体。

  九洲天虹广场有望今年底开业

  南昌九洲天虹广场位于朝阳新城中央公园商圈,定位体验性购物中心。目前项目已经启动招商,将在今年年终和大家见面。

  南昌莱蒙都会商业中心

  莱蒙都会商业中心位于凤凰中大道以西、会展路以南。获悉,商业部分定于2018年开业,辉盛国际酒店将在2019年开业。

  华茂CCMALL有望今年开业

  华茂CCmall位于红谷滩丰和中大道与世贸路交汇处,打造为青年时尚购物中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装饰工作,计划将在今年开业。

  王府井年底开业

  王府井购物中心位于南昌市洪城路以南,是在建的3号线十字街站地铁上盖。初步计划在2018年年底开业。

  青山湖万达广场四季度开业

  青山湖万达广场位于高新南大道以东、京东大道以西、解放东路以北。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开业。

  新建新城吾悦广场年底开业

  南昌新建新城吾悦广场位于新建区长堎大道西侧,子实路南侧。目前已完成首批主力店的招商,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业。

  新洪城大市场今年投入使用

  新洪城大市场位于生米大桥旁,它的规模是现在洪城大市场的6倍。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附属施工,有望今年投入使用。到时候南昌人出一趟门就可以满足所有,简直不能再方便啦!

  为什么要在南昌买房?如果未来你仍留在南昌,你一定会感到无比庆幸和自豪,因为,你将见证南昌翻天覆地的变化!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它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