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昨日,记者从南昌市气象台了解到,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南昌本周多阴雨天气,气温在回升中波动。

  今天,全市多云间阴,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有1~2级的偏南风,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2℃,明天,全市阴转小雨,同样是1~2级偏南风,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5℃。“虽然气温较高,但是受雨水影响,体感温度会偏低,市民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气象专家表示,14~15日,受缓慢东移的南支槽影响,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16日阴有小雨;1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18日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本周出行,一定要带好雨具,同时格外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预报:

  12日,多云间阴,夜间局部有小雨,偏南风1~2级,12℃~23℃;

  13日,阴转小雨,偏南风1~2级,15℃~24℃;

  14日,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偏南风1~2级,16℃~22℃。(唐传师 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