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则关于驾考科目一和科目四将实施网络教学和签到打卡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昨日,记者从南昌市车管所了解到,确实收到此类文件,但南昌还在研究如何划分细则,未确定实施时间,且实施后不会增加考试难度。

  “这几天各大驾校的报名人数都有所增加。”南昌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很多学员都以为4月1日实施新规后难度会增加,所以扎堆报名。一家大型驾校的招生老师告诉记者,这几天报名者络绎不绝,比平时增加了3成,“学员都想在4月1日前通过科目一。”

  南昌市车管所驾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管所和交通部门确实收到类似文件,要求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模式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学习部分,也将实行网络教学和签到打卡。但南昌目前还在研究具体的实施细则,实施时间不确定。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实施新规后,不会增加考试难度,因为打卡和远程教学会帮助学员增加理论知识的熟悉度。(记者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