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陈新华 记者余薇)3月12日,记者从九江市公交公司获悉,即日起,九江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都已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同时该公司还将与支付宝、江西善金公司在3月12日至5月12日期间,展开全城支付宝乘车随机立减优惠活动。

  据悉, 从1月18日开始,支付宝扫码乘车在九江城区210辆公交车上试运行。“扫码乘车”一经推出,便以其全新、便捷的享乘体验,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

  为大力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生活,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公交出行,此次九江市公交公司联合支付宝、江西善金,从3月12日起,推出为期60天的全城支付宝乘车随机立减活动,这对日常坐公交的市民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活动期间,同一用户每日享受一笔随机立减,最高免单机会(单次乘车免单金额最高不超过2元、最低不少于0.1元。整个活动期间的平均免单金额约0.6元至0.7元);若市民账户中已有支付宝其他优惠(红包、优惠券、现金券等),则优先使用其他优惠,剩余金额由公交优惠活动进行减免。

  但如果市民出现虚假交易、作弊、恶意套取现金等不正当行为,支付宝将撤销优惠资格,回收已获得的优惠金额(包括已消费金额)。

  如享受优惠的交易发生退款,则仅退还用户实际支付的金额(不包含折扣优惠金额),已享优惠资格不再补偿。

支付宝截图支付宝截图

  电子公交卡申领方式

  首次领取,市民可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上方“付钱”,选择底部“乘车码”,根据提示领取“九江公交电子卡”即可。支付宝针对用户芝麻信用进行评估,领取“电子卡”的市民无需提前充值,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

  公交电子卡使用方法

  乘坐公交车时,提前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底部“乘车码”,上车后将手机二维码对准扫码头进行扫码即可,当听到提示声“扫码成功”,表明支付成功。

  此外,从卡包点击“九江电子公交卡”,可查询到已开通的公交线路和自己的乘车记录与扣款信息,同时在使用帮助里可以了解到更详细的使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