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时雨)19日获悉,南昌中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将于4月10日开始,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在中考报名时一并进行,未完成初中三年学历教育的学生严禁参加中考。

  据悉,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毕业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历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持初中毕业证书到原毕业学校报名,户籍在南昌市而在外地借读的初三考生,应提出书面申请,持户口簿或户口迁移证、原始初中学籍表,户籍在南昌市城区的由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登记审批后到指定的考区安排报名,户籍在三县二区的由相关县区中招部门登记审批后安排到指定的学校报名。

  凡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报名在中考报名时一并进行,考生选考项目在南昌市中考报名系统相关页面上进行选定。

  据了解,4月10日至4月16日,考生凭报名序号及密码条登录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ceea.cn)核对个人基本信息和填报志愿。报名时考生须交中考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为考生每人交报名费5元、考务费每科10元,共计105元。

  此外,今年南昌中考体育,必考项目满分为20分,选考两项目(七选二)各15分,总分50分。考试结束后,三项成绩相加,作为学生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因残、伤、病或因意外事故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且被批准项目免考的考生,按免考计分。因考场受伤办理缓考的考生,已考项目按现场实测计分,对未考项目,考生可申请缓考或免考,按缓考实测成绩计分或按免考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