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昌4月11日电(记者吴锺昊)江西省已于4月1日起进入今年汛期。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4月12日至14日,江西将迎来入汛后首场区域性强降雨天气,局地将出现大暴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下降6摄氏度至8摄氏度。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赣北和赣中北部,其中13日,个别地方将出现大暴雨;赣中南部和赣南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全省雷雨来时,可能伴有强雷电、1小时3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地区阵风可达7级;全省日平均气温将由12日的18摄氏度至21摄氏度下降至15日的12摄氏度至14摄氏度。

  江西省气象台提示,本次强降雨局地雨量多、降雨强度大,应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对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部分地区可能先后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7级左右冷空气大风,需提前做好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加固工作,户外劳作注意做好雷电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