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闷热了两天,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水。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大雨大风将齐齐上阵,全市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5℃。

  “从昨晚开始到今天,我省中北部会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明天南昌就从小雨逐渐转为阴天,周日南昌则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这个周末南昌的最高气温将降到20℃左右,市民出门要注意添加衣物。”气象专家说。

  具体预报:

  13日: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级,气温21℃~25℃;

  14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14℃~22℃;

  15日:多云,偏北风3级,气温15℃~20℃。(南昌日报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