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南昌已进入汛期。南昌市水务局日前召开城区防汛排涝工作调度会,部署积水点排涝工作。

  近年来,南昌市不断加快城区易积水点改造,汛期城市积水现象得到了极大缓解,但仍然存在不少积水点位。在4月13日的集中强降水过程中,生米大桥下沿江快速路、抚生路昌南大道两侧匝道、玉屏大道广兰路口、京东大道火炬三路、博学路、前湖立交桥下、石钟山路、沿江快速路朝阳洲南路涵洞等路段,因地势低洼、排水管网老化或被破坏,以及工程施工影响等原因,出现了积水现象。

  记者了解到,该市将加快2017年积水点改造项目施工,并推进2018年积水“阻改通”项目,加强排水管网日常管护,加大清掏抢修力度。今年,我市将启动八一大道(中山路-叠山路)的管网改造和青云谱区城南大道(新溪桥路-解放西路)拓宽改造等工程项目,减少城区积涝风险。据悉,市水务局城市排水管理处根据2017年城区积水严重地段,已对胜利路、抚河中路、抚河南路、迎宾大道、洪城路等多处积水点进行了开挖改造,有效解决了下水道水流不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