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南昌第8条过江通道来了!

  今日

  记者从市规划部门获悉

  二七过江通道交通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并于近日获批

  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七过江通道”工程采用隧道建设方式建设

  二七隧道是继红谷隧道外

  我市第2条过江隧道

  二七过江通道能够缓解跨江交通特别是八一大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强凤凰洲片区、旧城区及城东片区的交通联系。

  西起黄家湖立交,东至洪都大道

  规划二七过江通道工程西起黄家湖立交,东至洪都大道,全长约8.5公里,并预留向东延伸的技术条件,通道规划定位为城市主干路,其中,西岸段(黄家湖立交——丰和大道)采用高架沿碟子湖大道和锦江路布设,长约3.4公里,沿线与雅苑路、绿茵路、春晖路、飞虹路、香江路、珠江路、闽江路、凤凰大道、丰和大道等道路相交;赣江段(丰和大道——青山南路)以隧道形式过赣江,西岸接锦江路,东岸接二七路,长约4.1公里;东岸段(青山南路——洪都大道)长约1公里。

  规划二七过江通道工程全线共设7个主要节点,包含2个全互通立交、4个部分互通立交、1个地面平交。

  二七过江通道工程过江段隧道宽30米,为双向6车道。

  二七过江通道西岸连接昌九高架快速路

  东岸连接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

  将成为南昌市北部重要的过江通道

  这意味着以后大家过江将有更多选择

  你期待吗?

  南昌目前拥有6座跨江大桥和一条过江隧道!

  八一大桥

  历史最为悠久的是八一桥,它建成于1936年,原名中正大桥,系木面桥梁。1949年大桥进行了改建,并更名“八一大桥”。当时八一大桥桥宽仅为10米。1995年11月5日,南昌动工兴建新八一大桥。新八一大桥位于原桥上游50米处,全长3000多米,是江西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南昌最长的一条斜拉索桥。

  南昌大桥

  南昌大桥位于八一大桥上游,是当时国内最长的双层公路大桥,也是省内第一座双层汽车、人行双层桥,日通过能力5万辆,于1994年元月10日建成通车。

  赣江大桥

  赣江大桥则位于八一大桥下游,建于1958年,只是在两旁附设了单行公路,通行能力有限。

  生米大桥

  生米大桥位于南昌大桥上游约5.3公里处,大桥全长3880米,宽35米,双向八车道,由于毗邻生米镇而得名,于2006年4月30日正式通车。

  英雄大桥

  英雄大桥位于洪都北大道处,大桥全长约9500米,宽35.5米,双向8车道,桥塔采用独柱斜塔,塔高约150米(桥面以上高128米),英雄大桥的塔柱有79度的倾斜,像这种类型、这样规模的斜拉桥在全国还是第一座,于2009年2月28日正式通车。

  朝阳大桥

  朝阳大桥全长3.2公里,双向8车道,位于南昌大桥与生米大桥之间,2015年5月18日正式通车。它成为江西第二座、世界第五座汽车人行双层桥。按照朝阳大桥的设计通行速度,从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只要10分钟就足够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快速通道。

  红谷隧道

  红谷隧道是江西第一座越江市政隧道,位于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之间,过江段下穿赣江,东(右)岸主线穿过赣东大堤与沿江中大道相接,匝道往东北方向延伸接入中山西路,往东南方向延伸接入朝阳洲中路,西(左)岸穿过赣江大堤、赣江中大道与红谷滩新区主干道怡园路相接。红谷隧道于2017年7月7日正式开通,实现南昌人民3分钟穿越赣江的梦。

  远期南昌中心城区范围规划至少形成11处过江通道,包括:英雄大道过江通道、英雄大桥、二七隧道、八一大桥、红谷隧道、南昌大桥、朝阳大桥、生米大桥、九龙湖过江通道、萍乡大街过江通道、南外环过江通道等。

南昌交通大爆发!

  南昌交通大爆发!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