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5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根据互联网和电话提前30天预售车票的规定:从5月3日开始可以购买6月1日学生票和普通旅客车票。

  南铁提醒,学生购买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享受半价优惠。硬卧票:全价硬卧票价减去所含硬座票价×50%;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享受7.5折优惠。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在火车票代售点发售时不收手续费。在12306.cn网站,请按照网站提示填写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信息。如注册用户本人是学生,请在"个人资料"中修改并完善您的学生信息。如果代其他学生代购,请您先把要买的学生信息加入到您的"常用联系人"中。请妥善保管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读时,不发售学生票。寒、暑假前,到学校指定地点对火车票优惠卡进行检测,不能识读时,应按学校规定办理换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