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存在多起交通违法不处理,未按时年检,只要通过智能卡口就会报警。南昌交警启动智能指挥中心后,设置了黑名单,严查交通违法车辆。昨日,记者了解到,城区再次增设30个智能卡口,重点布控查处未年检车辆。

  五类机动车纳入黑名单

  据悉,针对部分车主故意不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等情况,南昌交警部门将假牌套牌、交通肇事逃逸、多次违法未处理、强制注销、车辆不按规定年检等5类机动车纳入黑名单。当此类车辆经过智能卡口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交警进行查处。今年4月以来,交警部门通过智能卡口系统,共查处各类机动车126辆次。

  新增30个智能卡口

  为了加强对车辆管理,交警部门在原有的100多个智能卡口基础上,再次新增了30个智能卡口。新增的卡口主要分布在城区外围道路以及城市重要路段。交管部门表示,外围路段警力薄弱,而且也是重大事故高发路段,增设智能卡口能够有效进行管控,并对事故逃逸车辆进行抓拍。据了解,目前使用该系统重点是查处假牌套牌机动车辆,通过多渠道采集信息,已将3000余辆有假牌套牌嫌疑的机动车辆纳入了黑名单,并通过系统进行缉查。

  十次以上违法未处理纳入黑名单

  即日起,10次以上违法未处理且未年检的车辆纳入黑名单,同时智能卡口系统已经实现全省数据联网,对在南昌有多次违法未处理的异地车辆,也将纳入黑名单进行查处。交警部门还提醒,市民发现有假牌套牌机动车辆的可以通过南昌交警便民网、乐行南昌微信、乐行南昌微博、电话(0791-86268399)进行举报。(记者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