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5月28日电(记者 秦海峰)5月28日,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正式开张运行。该局将在2019年实现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信息互通,通过利用用户实名认证、电子证照、快递服务、支付系统等技术手段,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

  据了解,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经国务院同意并授权,江西省于2016年启动改革试点,南昌县在试点县区中率先完成行政审批局的组建和运行工作。2017年江西省启动第二批改革试点,南昌市作为四个试点城市之一于12月6日成立行政审批局。

  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承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优化投资环境三方面的工作。

  据了解,新成立的行政审批局办理188项行政审批事项,杜绝“两头跑”、“多头跑”;划转行政审批事项办结后由市行政审批局盖章,具有法律效力,原主管部门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再加盖其部门印章,杜绝重复盖章;对企业、群众普遍反映“环节多、材料多、时间长”的投资项目审批,实行“一窗受理、协同办理、限时办结”,申请人只跑一个窗口即可解决全流程办理事项,审批时间压缩到100天左右。

  据介绍,该局将在2019年实现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信息互通,通过利用用户实名认证、电子证照、快递服务、支付系统等技术手段,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