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西省开展专项整治严打4类餐饮问题 如遇违规行为市民可拨打热线投诉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餐饮消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优化餐饮消费环境,从今年5月至7月,省商务厅牵头会同省发改委、省工商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餐饮消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包括向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的各类场所,重点聚焦宾馆、酒店、饭店和餐饮连锁企业等四类餐饮场所,集中整治四大类侵害餐饮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收取包厢费、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不合理费用。二是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标价外加价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三是未经食品经营许可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餐饮经营的违法行为;经营中使用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物质、腐烂变质、超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原料行为;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使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制品行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餐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容器清洗消毒不合格行为。四是设置最低消费的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县(市、区)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采取实地调查、突击暗访、电话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餐饮消费市场存在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类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做到查处一批、通报一批。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江西省餐饮行业首次大规模跨部门联合执法。广大消费者如果在餐饮消费中遇到相关问题,可以拨打12312(商务领域举报投诉电话)、12358(价格举报电话)、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等投诉热线,及时将情况反馈至有关部门。(记者 黄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