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6月12日消息 7日以来,赣南遭遇强降雨,不少县区遭遇洪涝灾害。11日刚刚转晴,江西省气象部门又传来消息称,预计未来5天,赣南为多降雨天气,其中12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赣中南部和赣南在12日白天阴有阵雨转中雨,局部大雨;赣中北部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晚上,赣中南部和赣南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赣北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有阵雨。

  13日:赣南有中雨,局部大雨;赣北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阵雨转阴。

  14日:赣南阴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赣北赣中多云。

  15日-16日:赣北北部多云;赣北南部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赣中赣南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12日赣南的雨强较大,且与7日-9日强降雨区重叠,江河湖库底水高,土壤过饱和,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人民网 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