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6月12日电(时雨)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本周六至下周一)。根据近三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南昌全市交通运行特点,南昌交警部门在12日发布的出行提示中表示,端午节前最后一工作日将迎来车流高峰期,南昌城区6月16日至18日,连续三日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据介绍,预计在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南昌市区上下班的出行流量叠加自驾车进出城流量,约16时就将进入车流量高峰期,届时由中心城区通往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流量将大幅增加。城区的八一大道、坛子口、井冈山大道、南莲路沿线,洪都北大道、洪都中大道、洪都南大道沿线以及抚河中路、抚河北路、迎宾大道沿线以及解放路、洪城路、南昌大桥、南斯友好路沿线,北京东路、紫阳大道、瑶湖大桥沿线,阳明路、八一大桥、庐山南大道沿线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特别是洪都大道沿线受多路段围档施工影响,晚高峰预计将持续至20时左右结束。

  南昌交警部门介绍,从往年情况来看,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事故数明显增加,特别是沿江北大道的英雄大桥交汇处、枫生快速路围档施工路段、洪都中大道的围档施工路段、庐山南大道的围档施工路段车流量大时车辆变道、抢道易引发交通事故并造成拥堵。

  在出行提示中,交警部门公布了南昌周边高速公路遇高峰期绕行方案。

  交警部门预计,南昌周边高速公路将在6月16日上午和6月18日下午分别迎来出行和返程高峰。车主要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如在南昌周边或景区遇到出行高峰,可参照以下绕行方案选择其它收费站绕行。

  南昌往北方向:除南昌北收费站外,还可选择杨家湖收费站通行。市民可以从英雄大桥、丰和北大道进入港口大道,快速抵达杨家湖互通。

  南昌往东方向:除南昌东收费站外,还可选择瑶北、塔城、幽兰等收费站通行。其中瑶北互通位于高新区昌东镇,连接天祥大道,通行非常便利。

  南昌往南方向:除昌西南收费站外,还可选择沪昆高速南昌县、南昌绕城高速望城、湾里收费站通行。其中,往昌西南方向收费站通行要提前避开枫生快速路的前湖路段,可选择从沿江南大道快速路经富山大桥通行。

  端午节期间,商家促销活动较多,预计假期的10时至16时大型商圈周边会出现车流集中情况,停车需求较大,特别是八一广场周边、红谷滩万达等区域交通压力大,这些区域公共交通比较便利,交警部门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此外,端午节小长假人们在走亲访友时,难免会喝酒助兴,特别是晚间喝啤酒更为常见。假期期间,交警部门将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市民切不可酒后驾车,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