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路遥报道:马上就是端午假期(16日至18日),中考的脚步也越来越近(17日至19日),天气形势备受关注。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一直到17日,我省总体上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昌最高温将持续在30℃以上,但18日也就是端午节当天开始,雨势又会加强。

  据分析,今日(14日)赣南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赣北、赣中多云到晴天。15日,赣南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赣南北部多云;赣北、赣中晴天多云。16日也就是端午假期首日,赣南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赣南北部多云;赣北、赣中晴天多云。17日,赣北阴天多云,部分地区转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18日,赣北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赣中赣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19~21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北部局部地区有暴雨,南部有阵雨。

  针对最新天气走势,气象专家指出,一直到17日,我省总体上以多云天气为主,除了17日赣中赣南会有些阵雨出现外,不会有明显降雨,而从18日端午节开始,新一轮降雨又将全面展开进攻,届时凉爽回归,最高温又将跌破30℃。气象专家提醒,新一轮降雨来袭时恰逢中考期间,考生出门赶考时别忘带雨具,同时应密切留意短期、临近天气预报,提前一段时间前往考场,以免因降雨堵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