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熊楚婵报道:6月13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了解到,南昌罗家集区域内首座停车场已正式启用。目前有206路、824路和1824路(罗家集至江西耐火材料厂专线)三条公交线路从这里发出,十几万人口的罗家集出行问题将有了一个阶段性解决。

  当天早上6 时许,年近7 旬的市民罗大爷是最早的一位乘客,他在罗家镇居住了几十年。他说,今天这么早来,就是为了争这个“ 第一”,也顺便去看望住在市中心的小孙子。“ 今天特别高兴,成为了第一个这里享受公交场站带来便利的居民”,他表示,以前想要去趟市里,必须早早地出门,步行30 分钟才能乘车。要么就是打摩的前往,孩子上学也十分危险。

  据了解,罗家集公交停车场坐落在解放东路罗家镇地段,处于罗家集的正中心地带。停车场占地面积约5.5 亩,可同时容纳30 余辆公交车辆停放。罗家集公交停车场的启用,不仅是便民利行的有力举措,也为开通至慈母村等镇村公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