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数据为你呈现“端午”小长假车流

  6月14日,省公路局信息数据中心发布了今年端午节期间的普通公路网交通流量运行预测。根据近年来端午前后一星期的交通数据显示,预计在2018年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短途出行达到高峰,日交通量达到135万辆左右。

  端午节前后一周交通流量呈倒“V”型

  2018年端午节前后(6月14日至6月20日),全省主要以晴朗天气为主,综合分析往年端午节前后全省日均交通量变化特点,初步预测2018年端午节前后全省普通公路路网总体将保持畅通,端午节前后一周(6月14日至6月20日)普通公路日均交通流量预计将两头低中间高,呈倒“V”型。

  据悉,6月16日即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在中小客车交通量增加的带动下,预计当日交通量出现短途出行小高峰,达到135万辆,此后将逐步回落。

  短途出行为主 中小客车和中小货车为主

  今年端午节前后(6月14日至6月20日),预测全省交通量组成将以中小客车和中小货车为主,其中中小客车占比63%,其他车型因节假日因素均预计将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预计今年端午节前后,普通国省道公路中,普通国道G320、G323、G105、G532、G236等线路,普通省道S225、S221、S205、S325、S448等线路日均交通量预计相对较大;

  预计G320萍乡湘东五里亭至安源白源段、宜春高安大城段,南昌墨山、新建璜溪和进贤张公段,鹰潭贵溪左家大桥段,G105南昌墨山立交桥、G351九江柴桑港口段、G323南康高陂段等路段日交通量相对较大,请出行车辆注意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