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昌6月21日电 (章涛 记者 刘占昆)记者21日从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获悉,自2018年7月2日起,南昌机场将新增南昌至新加坡直飞国际客运航线,该航线由新加坡酷航执飞,采用空客A320机型,每周一、三、五共三班往返于新加坡和南昌。

  据介绍,南昌至新加坡航班号TR112/3,每周一、三,新加坡起飞时间下午14:20,到达南昌时间19:20,南昌起飞时间晚上20:20,到达新加坡时间01:15(+1);每周五,新加坡起飞时间下午12:20,到达南昌时间17:20,南昌起飞时间18:20,到达新加坡时间23:15。

  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被誉为“花园城市”的新加坡一直是江西市民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不仅有四季宜人的气候和熟悉的华文环境,还有满足中国胃的特色美食。旅客亦可选择搭乘航班前往新加坡后中转至东南亚和澳洲等其他国家城市,机票价格将更加优惠。

  随着该航线的开通,这标志着江西首次开通了直飞新加坡的国际航线,南昌继而成为新加坡酷航公司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开设的第22个航点。航线的开通将会使江西民众今后由南昌机场乘机前往新加坡无需中转劳顿,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昌机场开通了至香港、台北、高雄3个城市的地区航班,并开通了至曼谷、芭提雅、芽庄、暹粒、巴厘岛、莫斯科等6个城市的国际航班。下一步南昌机场还将筹划开通至韩国和澳门的直飞航线,届时将实现港澳台三地全通航,进一步构建起南昌机场区域性航空枢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