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防总获悉,目前全省均已进入后汛期管理,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以防御山洪地质灾害为主的强降雨防范工作。同时,要加强水库巡查检查,积极稳妥做好水库蓄水工作,必要时限制发电,做好防旱抗旱准备。

  截至22日16时,全省主要河道湖泊站点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省调度的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导致宜春、吉安、景德镇、萍乡、鹰潭、抚州等市16个县(市、区)158个乡(镇、街道)15.5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86千公顷,转移群众280人,直接经济损失2.3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891万元,无人员死亡失踪报告。

  省防总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家防总工作组已结束在我省防汛指导,22日上午离赣;省防总3个工作组结束在上饶、景德镇、鹰潭防汛指导。上饶市防指于22日15时结束防汛Ⅳ应急响应,转为正常防汛。目前,全省均已进入后汛期管理,但水库安全度汛仍为重点。

  另据气象预报,23日,赣北阴天多云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赣中赣南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4日,赣北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赣中赣南晴天间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赣北北部多云,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气温明显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