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部署今年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进行,实行“学校负责、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体制,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7月8日至7月12日,提前批本科录取,其中提前批艺术类院校录取至7月23日结束。7月13日至7月15日,国家专项本科录取。7月16日至7月23日,第一批本科录取。7月24日至8月8日,第二批本科录取,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二本A段、体育类,三校生文理类本科(7月24日至8月1日);艺术类二本B段、三校生艺术类本科(7月31日至8月8日)。8月9至8月12日,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8月13日至8月18日,高职(专科)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是考生、高校、招生考试机构三方的电子“契约”与协议,是招生考试机构投档、高校录取的依据。凡按志愿投档且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以“自愿放弃”为由要求退档;招生高校不得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

  为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惩处违纪违法招生行为,同时要求各高校严格规范招生宣传,严禁弄虚作假,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严禁不按规定、不按志愿、不按批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