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7月19日电(时雨)本网19日获悉,江西省教育厅对2018年全省具有中职学历教育的学校招生资格进行了审核,确认全省共有248所学校具备2018年中职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其中本科院校1所(培养五年一贯制师范生)、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39所,省属中职学校21所,市、县(区)属中职学校187所。

  据介绍,未列入名单的学校或教育机构不具备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不得招生,如擅自招生,属违规招生行为。对违规招生的学校,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法取缔,所招学生不予注册学籍,国家不承认学历,不享受国家中职学生资助和免学费政策。

  根据要求,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可继续举办部分艺术专业的中职教育,其他高职院校2018年可以继续举办初中毕业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教育,全部停止招收初中毕业起点的三年制中职教育学生。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须将中职学校招生资格审核工作与中职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相统筹,根据当地资源整合规划,凡属撤销、合并、划转对象的中职学校,不得审核通过其招生资格;对办学条件严重不足,短期内难以达标的中职学校必须停止其招生资格。

  附件:江西省2018年具有中职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