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 “入伏”以来,九江市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大呼“受不了”,与此同时,高温天气也致使中暑等高温病集中爆发。浔阳晚报记者从九江市紧急救援中心获悉,近来,除了中暑案例集中爆发外,急性肠胃炎、心血管疾病等案例也呈高发态势,人们在防暑降温的同时,需要预防疾病。

  市紧急救援中心的医护人员介绍,近段时间以来,中暑占据了120急救的大部分案例。除此之外,一些常见病也持续走高,这其中,儿童和老人的患病风险加大。

  医护人员说:“由于高温天气,使得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增高,当气温超过33℃时,由于心肌、大脑组织对缺氧非常敏感,而高血压、冠心病人在高温下,会增加心脏和大脑的耗氧,因而也会提高诱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我们近期已经接到3起心血管疾病的急救电话,因此特别要提醒老年人对此关注。”

  此外,肠胃炎、感染性腹泻的病患也有所增多,医护人员表示,感染性腹泻、肠胃炎在夏季也较常见。气温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烂变质,加之人们喜欢吃冷饮、冷食,都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引发腹痛、腹泻和呕吐等症状的发生。建议市民在夏季口味宜清淡、低盐,忌食油腻辛辣食物,不吃生、半生和不洁食品,防止发生感染性腹泻。如果发现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记者高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