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少市民印象中,目前价位达万元左右的市区“利兹堡”,属于抚州高端楼盘之一。

近日,多名利兹堡业主近日,多名利兹堡业主

  向“问政抚州”平台反映称,

  利兹堡业主的小孩

  就读的小学为小圩小学,

  质疑利兹堡“价不符实”,

  甚至涉嫌虚假宣传。

  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当时来选房时,销售人员称买了利兹堡的房子可以读‘实验学校’,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就读农村小学——小圩小学。” 21日上午,利兹堡11栋业主邓女士告诉记者。 ”

  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

  小圩小学系距离利兹堡最近的学校之一,

  位于利兹堡对面的

  高新区钟岭街道小圩村委会吕家。

  据邓女士介绍,2016年上半年,她以单价逾5500元的价格选购了利兹堡的房屋,当时这一价位与毗邻抚州市实验学校的“瑞日嘉园”楼盘相当。“我以为销售人员口中的‘实验学校’就是抚州市实验学校。”为了让孩子上名校,邓女士选择了在利兹堡购房。

  由于儿子今秋就要读小学,邓女士四处打听利兹堡属于哪所学校的学区,最后打听到的结果是小圩小学。

  针对网友在“问政抚州”平台的留言,

  7月20日,

  市教育局也予以了官方回复:

  “ 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获悉,高新区学区划分以2018年高新区区免试就近入学方案为准。方案出台前,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利兹堡小区内没有业主登记小孩读书情况且入住率较低,因此未将利兹堡纳入方案,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利兹堡业主可就近安排在小圩小学就读。 ”

  记者就此事向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进一步咨询。

  该局负责人表示,

  利兹堡业主的小孩就近安排在小圩小学就读。

  “说好的‘实验学校’呢?”邓女士询问利兹堡开发商, 得到的回复是“没有承诺过可入读‘实验学校’”。 21 日下午,在利兹堡售楼部,利兹堡开发企业一负责人王先生对记者说,没有对业主承诺过可入读“实验学校”,对划入小圩小学学区表示“很惊讶”。

  去年11月25日,微信公众号“利兹堡”(微信号:fzlizibao,账号主体:江西抚门及第置业有限公司)推送了文章《玉茗·利兹堡为地产书写更高品质的人居新篇章》,其中的“优质教育圈”段落提到“抚州市保育院、规划实验中学双学区、老年大学”以及“是否拥有优质的教育学区配套资源,是每个购房者置业时特别关注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利兹堡临近抚州市保育院、抚州市曾巩学校(规划地块,校名待定)——行政中心区的二所公办院校——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未来住户子女有望享受一站式教育资源配套。”

  这篇地产广告推文中的“实验中学”,应该是仍在规划中的“抚州市曾巩学校”,曾巩学校的校名并没有“实验中学”字样;“优质的教育学区配套资源”,与“小圩小学”相差甚远;至于“双学区”提到的抚州市保育院,其招生政策与“学区”并无关系,招生名单由电脑随机派位产生。

  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

  《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

  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

  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其中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

  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

  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不得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

  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

  以及其他市政条件做误导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