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我省多地最高温持续在35℃以上

  明日将迎来立秋节气,但我省不会这么快拥抱秋凉,反倒是秋老虎又蠢蠢欲动。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本周我省包括南昌在内,绝大多数地区最高温持续在35℃以上。

  在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下,自3日起我省多地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增多,对气温造成了一定打压,昨日除九江修水、上饶玉山等少数地方还有高温外,大部分地方已暂时摆脱高温,尤其是赣中南一些地方最高温跌破30℃。

  据分析,本周全省范围内持续高温天气,预计今日还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明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又要开启晴热模式。明日立秋,这意味着,“秋老虎”将张牙舞爪来袭!

  预测信息显示,今日我省西部、南部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或短时强降水;全省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局部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日,全省晴间多云,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针对最新天气走势,气象专家特别提醒,今日我省仍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大家仍要注意防范午后雷雨突袭。另外,本周晴热高温天气唱主角,要继续做足防暑降温功课。(记者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