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新闻网

  南昌新闻网讯8月7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2018高招录取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很多准大学生们已经收到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今年,省内高校录取通知书又玩出了新花样——逆天颜值、文艺范、科技风、走心派……就此,本网整理部分省内高校录取通知书样式进行展示。

  南昌大学:素雅封面,清新脱俗。更特别的是随录取通知书,寄送了一片独一无二的、南大前湖校园的樟树叶。通知书内还附赠了学长学姐的手绘地图、新生手册、中华经典诵读手册、征兵宣传手册、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手册等资料。

  江西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采用的是三折页,表现出一种开门的形式,打开了录取通知书就像是打开了一扇通往新生活的大门。封面的花纹取自于学校的桃李鼎,寓意桃李满天下。

  录取通知书打开后,内页沿着时间轴,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让新生在到校前对学校的发展过程有初步认识。

  录取通知书全部采用金色特种珠光纸印刷,喻意传统文化中的“金榜题名”,红色采用的是师大红,既体现出了学校的大气,也表现出了录取通知书所代表的喜意,也与学校主体建筑外立面色调相呼应。

  江西财经大学:考虑到凸显录取通知书的仪式感,该校录取通知书采用纸盒包装。正面主色调为江财红,上方为“欢迎你新江财人”表达出江财对新生的温情,下方配以江财新地标犹如一位长者在不远的将来等着新生到来。

  录取通知书在整体风格上延续了建校初期庄重典雅的风格,整体风格既呼应百年江财严谨学风,又赋予新时代美学内涵。主视觉元素为金银色搭配的江财新地标建筑,配以颜体楷书书写的“录取通知书”五字,还有校训、校徽和校名。

  华东交通大学:华东交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以红色为主色,底部图案为该校校门彩绘图,上方为一列火车,凸显学校以交通专业为主的办学特色。

  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外观以红色为主,意在突出喜悦的心情。今年是该校建校60周年,在通知书封面上印有江西理工大学校徽、60周年校庆标志和本部新校门图案。

  南昌航空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录取通知书的EMS信封以红色为主体,左下角和右上角分别画有汉口和南昌的地标,表明了南昌航空大学由汉口迁至南昌的历史沿革。录取通知书同样以红色为主体,上方印有南昌航空大学校名及校训,正中是南昌航空大学校徽,下方是图书馆、歼八、后山的简笔画,展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和标志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