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周末“热”情继续 最低温直逼30℃

  副高回归后,南昌天气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热”。昨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这股“热”情将持续到周末。尽管已经立秋,但其实南昌还是在“夏天里”。

  “最低气温都逼近30℃了,所以南昌是从早热到晚,因此防暑降温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市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日,午后强对流天气依旧可能在局部地区“现身”,因此市民要做好准备,防范雷雨突袭。不过,最近,市气象局推出了一款“神器”,可以降低市民被雨水突袭的概率。这款“神器”就是市气象局在微博上线的智能天气预报机器人“天气小白”,当判断会下雨时,会对未来1小时内南昌地区降水情况进行智能预报,并将预报结果发布在“南昌天气”微博上,同时每小时滚动更新预报结论。

  具体预报:

  10日: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28℃~37℃;

  11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9℃~37℃;

  12日:晴天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9℃~38℃。(熊劦 记者 吴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