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8月9日电 (时雨)南昌已经禁摩多年,但在路面上仍能看到非法骑行的摩托车,尤其是在深夜时分,一些偏僻的道路成为摩托车车手们飙车的“胜地”,他们的飙车行为给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威胁。9日,南昌市交管局通报称,即日起,南昌市将持续开展打击“飙车”犯罪专项行动,其间,交警、特警多警种联动,综合查处路面违法、严厉打击整治“飙车”违法犯罪。仅在8月7日晚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民警就查处涉嫌改装,使用假牌、无牌摩托车辆9辆,抓获违法嫌疑人6名。

  据了解,入夏以来,南昌交警指挥中心接到多位市民举报和投诉,称在红谷滩、湾里等地区夜间经常出现飙车的行为,不仅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极大影响,更直接危害着公共安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南昌交警组织专人开展信息研判,并于8月7日晚实施了“治飙01”行动。

  当晚,南昌交警和特警组成的联合行动组在湾里进行巡查,23时许,发现不时有刺耳的摩托车轰鸣声传来,一辆辆大排量摩托车陆续在湾里出现,随着行动指挥部的一声令下,行动组的两组成员分别采取行动,现场查处非法改装、假牌、无牌车辆6辆,抓获违法嫌疑人6名。当晚23时50分,正在湾里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的指挥部接到群众举报信息,又有一批大功率摩托车在绳金塔聚集,交警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西湖交警大队、东湖交警大队民警赶到车辆集合地拦截查控,又当场查获大功率摩托车3辆。8月8日已对其中4人处以行政拘留,其中1人因无证驾驶和使用假牌被拘留20天,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近期,南昌交警部门将继续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对非法改装、假套牌、无牌无证、非法飙车等行为进行查处,同时交管部门希望市民如发现有聚众“飙车”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