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模拟上报“脏乱差”问题市民体验模拟上报“脏乱差”问题

  南昌晚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跃强文/图 “中山路附近有流动摊点,地上有垃圾杂物。”昨天,市民刘先生通过“南昌数字城管”微信平台,爆料了一处“脏乱差”问题。很快,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处理,并回复了刘先生。南昌市数字城管微信投诉平台开通3年来,共受理城市管理问题3259件,2017年案件微信上报数量同比增长39%。

  日前,在八一广场,市数字城管中心工作人员举行“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美丽南昌邀您共建”主题体验活动,向过往市民介绍数字城管理念。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城管是一种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管理城市的新型模式,主要特点就是主动发现问题、准确分类问题、快速处理问题、实地核查问题和科学评价结果,从而实现对城市管理的网格化、精细化。”

  “有了微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微信上传与城市管理有关的问题,还可以查询问题处理的进度。”据介绍,市民可通过手机关注“南昌数字城管”微信公众号,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垃圾广告、占道摊点、出店经营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举报和建言献策,并随时查看问题处置进度,案件处置结果将以短信方式反馈至市民。

  通过该平台,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反映在大街小巷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市民黄女士对此很感兴趣,拿出手机对照宣传折页进行操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模拟上报“脏乱差”问题,当看到自己发送的图片、地理位置和文字内容出现在系统中,并收到了系统的反馈信息,黄女士说:“这个系统太方便了,为普通市民监督身边环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