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胡利兵、全媒体记者张瑞颖报道:8月14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城市燃气管理处了解到,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每年夏季,南昌都会发生因燃气使用不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为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防止事故发生,南昌市燃气管理处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用气警示。

  1.燃气使用要勤检查

  每次使用燃气前,要检查管道与灶具之间的连接管是否老化,两端是否松动,建议用卡箍固定连接处,防止松脱造成漏气。

  2.燃气使用时人不要长时间离开

  使用燃气时,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或被风吹灭火焰,造成漏气。使用完毕,注意关好燃气灶或者热水器开关,做到人走火灭,确保安全。

  3.燃气管线忌私改

  禁止自行拆除、迁移、改装燃气管线,不得为图装修美观将管线砌入墙体或采用其他方式遮盖、隐蔽管线。

  4.漏气现场忌使用电器

  如怀疑漏气,应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不要开、关电器,如开启排风扇、按动门铃、开关灯等,应远离泄漏场所拨打抢险电话。

  5.燃气管线附近忌乱施工

  为确保安全,请在燃气管道周围施工的单位与市燃气公司联系。南昌市燃气公司抢修抢险电话:96166;南昌市燃气管理处行业监管热线:86517610。(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