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活跃 明日雨带转战赣北 南昌最高温降至32℃ 清凉福利持续到22日

  好雨知时节 清凉伴七夕

  8月15日,受台风“贝碧嘉”外围偏东气流影响,赣州大部分地区都摆脱了高温的掌控,安远、寻乌、会昌等地最高温更是跌破30℃,满满的清凉感令人艳羡。根据气象部门最新分析,由于当前台风活跃,我省频受外围影响,越来越多的地方将迎来雨水,特别是明日随着雨带转战赣北,全省多地将退出35℃高温线。

  值得关注的是,8月14日,2018年西北太平洋台风季达到鼎盛状态,这天东亚和西北太平洋共有7个风暴活动,即使在盛夏也非常少见。历史上,1960年、1967年各出现过一次“五台共舞”。我省气象部门分析认为,由于台风外围影响频频,我省多阵雨天气,今日赣中南部和赣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多云,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明日也就是七夕当天,赣北阴天多云有阵雨转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地区暴雨;赣中赣南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雷雨来时,可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据说七夕下的雨都是牛郎织女相会流下的泪水,落到人间化成雨水,这样的神话爱情故事浪漫凄美。不论是“相思的泪水”还是单纯的雨水,在这个时节,能带来降温的都是好水。

  据分析,从七夕这天开始,全省多地将迎来清凉,以南昌为例,15日最高温达到36.3℃,热浪仍盛,16日最高温还有35℃,17日将降至32℃。从昨日最新预测信息来看,从七夕开始,至少到22日,南昌都主打阴雨天气,最高温难超33℃。在承受了连续多天的秋老虎煎熬后,大家总算可以缓口气了。

  南昌最新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气温

  16日 多云,部分地区有雨 28-35℃

  17日 阴有小雨 27-32℃

  18日 阴有小雨 26-32℃

  (记者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