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熊江萍)8月14日,省委办公厅发布今年第8期“民声通道”办理情况通报,通报的10个问题在“民声通道”的关注和重视下得到妥善解决。如果您对省委、省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身边有什么重要情况,可登录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向省委“民声通道”表达诉求。

  违背意愿购买平板电脑的学生可退货

  反映: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借公益捐赠之名在修水县溪口小学、散原中学、汇源小学推销电子产品。

  落实:经修水县委核办,县教体局对3所学校没有立即制止及上报商家利用捐赠活动推销平板电脑一事,在全县教育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并召集相关家长召开了家长会,明确说明可以根据意愿当场退货。

  两所医院将在2019年6月和2018年底投入使用

  反映: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新城分院和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分院建设进度缓慢,开业时间一推再推。

  落实:经南昌大学和南昌市委核办,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新城分院计划2019年6月投入使用,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分院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

  违规行为得到制止

  反映:崇义县司法局违规发放下乡补助,在福建古田参加红色教育时违规参观土楼景点。

  落实:经崇义县委核办,县纪委责成县司法局党组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对党组书记、局长,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县司法局对违规发放下乡补助问题进行整改,违规参观土楼景点的费用由参加人员承担。

  责令将未显示在合同内收取的费用退还给购房人

  反映:奉新县江南首府南苑小区开发商与购房人签订“阴阳合同”,房屋实际售价高于县房管局备案价。

  落实:经奉新县委核办,县房管部门依法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与处罚通知书,责令其将未显示在合同内收取的30472元退还给了购房人。

  对裸露在外的电压灯具接头已整改到位

  反映:宜春市人民公园亮化工程中电线接头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

  落实:经宜春市委核办,宜春市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全面排查人民公园内电线线路,对两处裸露在外的24V安全电压灯具接头整改到位。

  已纳入第二次农网升级改造第一批计划

  反映:南昌县黄马乡蔡坪村供电电压过低,村民生活不便。

  落实:经南昌县委核办,黄马乡于7月底前完成了蔡坪村到户电缆更换和分支箱安装,以满足村民夏季用电需求。同时,县供电公司已将蔡坪村农网改造上报省供电公司,将其纳入2019年第二次农网升级改造第一批计划。

  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对医疗垃圾进行处理

  反映:高安市祥符镇早塘村3家废旧塑料加工厂将医疗垃圾输液瓶和输液管加工破碎后外卖,存在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落实:经高安市委核办,市环保部门和镇政府对3家废旧塑料加工厂采取强制清场措施,并委托有处理危废资质的单位对危废输液管进行处理,消除了隐患。

  今年已新建完工一条硬化道路

  反映:玉山县文成镇涨坂村至塘石村道路破损狭窄、路灯少,群众出行困难。

  落实:经玉山县委核办,文成镇召开村民会议讨论决定保留老路,同时于今年4月新建完工一条1.8公里的硬化道路,6月份已完成路灯重新规划安装。

  新跃广场整改已有好转

  反映:景德镇新跃广场违建历经多次整改仍未好转。

  落实:经景德镇市委核办,一方面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中央大厅天棚进行拆除;另一方面对周边建筑装修风格、外立面统一改造,使其风貌与御窑厂遗址公园周边环境一致;同时开展广场内部环境联合整治行动,排除安全隐患。

  路段积水问题有望解决

  反映:抚州市东临新区灵谷峰景区沿线316国道改造抬高路面及下水道管径太小,导致进村道路经常出现积水。

  落实:经抚州市东临新区核办,已明确原施工单位在入村路两旁修建排水沟,7月25日开始施工,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将有效解决该路段积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