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所谓汽车盲区,是指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在汽车驾驶中您是否忽略了这一点?如果稍不注意或许直接导致一场事故。8月16日,江西高速交警部门公布因忽略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男孩车前穿鞋被卷入车底

  2018年8月12日上午,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沪昆高速南昌南服务区内,一辆面包车撞倒一名儿童,将儿童卷入车底致其受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江西儿童医院。事故造成男孩肺部受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2018年8月8日,沪昆高速樟树往南昌方向741公里处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小车相刮碰的交通事故,事故中小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近百米,致使小车撞上了护栏。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是因为大车司机未注意盲区内的小车才造成的交通事故。

  驾驶员在开车时要注意三个区域

  为此,江西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开车时要注意三个区域,车头前面(车头盲区),当司机们坐到车上后,会因车身、座椅高度、车头长度、驾驶人身高等各种因素,车头、引擎盖前较低处看不到的前面区域,就是车头盲区。车尾后面(车尾盲区),车尾位置盲区较大,通过后视镜观察时,车辆尾部以下的区域依旧是看不见的。A柱盲区,轿车前挡风玻璃两侧的斜柱叫A柱。每当汽车转弯或进入弯道前,驾驶者的视野都会被A柱部分遮挡,造成一个视野上的盲区。(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