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西高速“车牌付”时代来临  

  车牌付操作界面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了解到,江西高速联手支付宝,正式将“车牌付”技术落地江西南昌多个收费站,自此车主用户高速通行缴费又多了一种新的选择。

  电子支付又添新丁未来过站选择更多样

  近年来,高速公路收费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自2017年7月以来,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全力推进手机移动支付扫码付的项目建设。

  截止目前,移动支付扫码付已覆盖全省1200条收费车道,覆盖江西全省超95%的高速收费车道,使用移动支付的车主用户与日俱增。

  据悉,“车牌付”在江西的落地,将翻开江西省高速电子支付新的篇章。目前,九龙湖南站、梅岭站、湾里站、望城站等收费站已支持“车牌付”过站。

  车牌付的到来,预示着江西高速收费管理体系的全新升级,同时,车牌付也与高速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形成有效互补,未来江西高速将积极拥抱新技术,探索新技术与ETC的融合发展,给广大车主用户带来更方便快捷的高速通行体验。

使用流程图使用流程图

  什么是车牌付如何注册使用

  车牌付是现有MTC车道(人工车道)现金收费及手机扫码收费的的有力补充,用户完成绑定车牌和支付宝账户操作后,在出口车道通过车牌识别即可实现快速缴费,无需再掏手机或者现金,通行费直接从支付宝扣除,整个通行时间缩短至3-5秒。

  用户在支付宝客户端中,搜索“江西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进入“车牌付”开通页面,无需上传任何证件,只需按提示仔细填写车牌号,签署代扣协议,即可完成用户的车辆注册及绑定。(记者徐立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