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周边道路上停满了车动物园周边道路上停满了车
动物园停车场早已停满动物园停车场早已停满

  国庆7天假期,南昌动物园成为很多家长带孩子游玩的必去地点之一。大家蜂拥而至,停车便成了难题。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来电反映称,南昌动物园周边存在私人占地收取停车费的现象,这种行为并未得到相关执法部门制止和处理。记者在现场采访执勤交警,却被其告知“收费的事情我们不管”。

  反映:

  路面拥堵不堪 私人收费猖獗

  6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向本报来电反映称,她带着孩子到南昌动物园游玩,却被收取50元停车费。不仅如此,南昌动物园周边路段拥堵不堪,停车位一位难求。

  “很多周边店主和居民都在马路上拉‘停车’的生意,有的20元,有的50元,但20元的基本都停满了,我停的50元车位还是‘抢’来的,不然根本停不到。收费人员没有出具任何票据,现场也没有任何人进行制止。”李女士说道,这严重影响了南昌的旅游形象。

  现场:

  人行道及周边停满车辆

  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桃花南路的南昌动物园,看到这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停满了机动车,每隔一小段路就有一两名所谓的工作人员在路面上指挥停车,人行道树木之间的空地上均被车辆“占领”。记者将车辆行驶到与桃花南路交会的云天路,发现这里依旧车水马龙,路面拥堵不堪。一名中年妇女拦下了记者的车,询问是否要停车,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立即开价20元,示意记者将车停到自己的店门口,“我这里算很便宜的了,其他地方都是50元。”中年妇女说道。

  记者随后按照中年妇女的指引,将车辆停好后索要票据,却被拒绝。“这里都是自己的地,没有票的,现在车辆很多,有位子停车就不错了。”该妇女说道。在记者收拾东西步行离开后,剩余几个车位几分钟就被停满了。

  回应:

  “没权利告诉你 收费我们不管”

  记者就此事找到了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询问违章停车和私人乱收费的问题。交警告诉记者,他是市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交警,“我没权利告诉你这个事情,你找上面领导审批,一层层审批下来,我才能告诉你。”该交警说道。

  难道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连向交警反映问题的权利都没有?对此,该交警表示,目前现场的确是有警力管理,周边片区有3个人在管,“如果把违章停车的车子弄走,路面就会更拥堵。至于私人收取费用的事情,还是要打110,收费的事情我们一般不干涉,我也是刚知道这里在收费。”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俊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