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报道:10月15日,省疾控发布健康警示,进入深秋后气温骤降,近期不排除流感季节性流行的可能,建议相关人员尽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

  省疾控中心15日通报称,今年夏季以来,我省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处于非流行季的平缓波动中,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率一直处于低水平。虽然未出现夏季高峰,但是从去年的流感流行季以来经历了较长的间歇期,并且目前已进入秋季,气温变化较大,不排除流感季节性流行的可能,因此尽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国家疾控中心日前重磅发布流感疫苗接种指南(2018-2019),新版指南综合了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对2014年版指南进行了更新和修订。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今年秋季同时供应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指南明确建议,由受种者自愿选择接种任意一种流感疫苗,无优先推荐。

  疾控专家建议,6月龄至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

  为降低我国孕妇罹患流感及严重并发症风险,经审慎评估,指南建议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接种流感疫苗,孕妇可在妊娠任何阶段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