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石鹏报道:10 月15 日,记者从南昌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昌东大道(紫阳大道—昌南大道)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西侧水系桥体( 箱涵) 布点规划》已完成编制,目前正在进行批前公示。

  据悉,昌东大道是南昌市“ 十横十纵” 干线路网体系中的“ 第六纵”,道路等级为交通性主干路,由于昌东大道西侧新建三条水系,对周边地块及市政道路的出行产生阻隔,为保证周边居民出行便利,合理布设跨水系桥涵,提升道路安全性及景观性,南昌市幸福水渠水域治理有限公司委托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编制了《南昌市昌东大道(紫阳大道—昌南大道)道路交通详细规划——西侧水系桥体( 箱涵) 布点规划》。

  规划显示,昌东大道西侧为三条规划排水渠道,由北至南分别为幸福东河、昌东排水河、罗家河。渠道沿线有众多居民区、厂区和相交道路,为解决跨渠交通问题,在各个楼盘、居民区、厂区出入口和相交道路处合理设置跨渠道桥涵,部分地块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归并。据悉,昌东大道(紫阳大道—昌南大道)全线新建及改建的跨区桥涵共有28 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