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昌交警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

  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举行

  为确保世界VR产业大会顺利召开,南昌交警把大会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内最重大、最紧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全力确保交通安全,全面优化交通服务,高强度从严整治“五车”乱象,精准打击重点车辆违法,全力排查辖区道路各类安全隐患,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交通文明水平。交管局全体民警辅警正在全力以赴,确保大会道路交通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整治“五车”违法 净化交通环境  

  按照“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为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助力世界VR产业大会召开,树立南昌城市良好形象,南昌交警雷霆出击、重拳打击,大力开展“五车”即针对从事非法营运的摩托车、电动车(含三轮、四轮电动车)、残疾人专用车、黄包车、三轮车等“五车”进行整治,整治“五车”闯禁行路、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6日,红谷滩大队联合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组成新区“五车”整治联合执法组,开展“五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组采取“路面巡逻、卡点查处”的方法,重点加强万达广场、万达茂、秋水广场、摩天轮、红谷八路、地铁站口等重点路口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管控。)

  (10月16日,青山湖大队二中队联和湖坊镇综合执法队对辖区“五车”交通乱象进行突击查处,暂扣三轮电动车1辆,暂扣两轮电动车摩的5辆,取得显著成效。)

  (10月16日,由高新大队联合昌东镇综合执法队联合,共40余人对昌东镇紫阳大道地铁一号线沿线开展“五车”专项整治工作。)

  (10月16日,经开大队联合经开区"五车"联合整治组分别对各地铁站和商场周边候客的摩的进行集中打击。当晚,晚班警力人员联合二中队晚班人员再次对地铁站周边的各类“五车”进行围剿。全天共查扣“五车”16辆。)

  (东湖大队联合区城管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五车”开展专项整治)

  重点车辆违法 实施精准打击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假牌套牌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使用假牌、套牌、变造号牌、不挂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一些涉牌涉证的重点违法行为,南昌交警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与二级情报研判模式从严、从重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东湖大队在对辖区后八轮工程违法在进行专项整治,整治的同时,邀请了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全程报道民警的整治过程)

  (10月15日晚,中队长邓磊带领警长李海友、民警何风华及晚班整治组开展酒驾、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查处工程运输车违法10起,查获涉嫌醉酒驾驶1起。)

  (10月16日,直属二大队连续查获两辆重点车辆,车辆均为未年检,查封,强制报废车辆)

(10月9日、10日,东湖大队连续查获两辆重点布控车辆)(10月9日、10日,东湖大队连续查获两辆重点布控车辆)

  加强源头管理 杜绝安全隐患 

  (直属二大队主动与营运企业签定了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从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

(

  邮政路小学一部、二部组织学生开展秋游活动,为确保学生出游交通安全,东湖大队四中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并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认真组织,努力为中小学生出游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强化交通宣传引导 提升交通文明水平

  (直属二大队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大屏幕等社会宣传资源,广泛宣传交通文明规范。)

(

  (青云谱大队二中队走进辖区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警校共建,营造和谐畅通、安全有序的学校交通环境。)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

  马上就要召开了,

  希望各位小伙伴和我们共同努力,

  共创文明交通氛围

  一起助力世界VR大会

  ,

  一起迎接大会的到来哦!